因為一直以來都是使用photoshop在處理照片、螢幕擷取的檔案,只要調成高品質,其實存成jpge也不會因為被壓縮讓圖片出現鋸齒。不過有時候也是會遇到公用電腦裡頭沒有p.s的困擾,不過善用每台電腦裡理論上都會有的小畫家,也能妥貼處理照片喔,像是這篇的咩樂日記,第一代嘎獎說話的圖片就是午休時在公司存的。

為了親愛的吾友小狼狼,(又偷學XD)本篇小教學因此受到召喚而出生啦~

要擷取螢幕上的圖像很簡單,只要找到鍵盤上的print screen,筆電上是prt sc按鍵,按下去之後便完成擷取螢幕上畫面的動作了。不過因為一次只能存一張圖,所以拍完照請先貼到繪圖軟體或office軟體上處理,再進行下一動作。

以下以咩樂部落格視窗照為例。點選照片可連回相簿看大圖(點選相簿照片可放大為1024*742原尺寸)

dark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超蠢的標題……當然不是真的去登山健行啦。

原本都是搭捷運上下班,其實我家離捷運站有一段路,早上都是娘親載我去捷運站,下班我會自己走路當作運動,但因為月中某次被派遣,於下班時間去拿三個六吋蛋糕,擔心自己提著沒辦法擠捷運,所以乾脆騎車上班,雖然說回家不會快多少,可是上班時間大概可以提前十多分鐘,而且又比搭捷運省錢,所以就乾脆自己騎車就好,自此之後就開始我的騎車通勤生涯,整個人也呈現一個懶惰狀態。

但星期二早上因為滴滴答答下著小雨,所以就自己走路去捷運站搭車了。當天上班期間收到吾友(學她稱呼我的方式XDD)傳來的簡訊,問我要不要去圓環中盤探險,當場就答應了,不過因為臨時起意也沒查確切位置在哪裡,吾友說她查了,要我搭捷運到忠孝新生她再來載我。原本已經答應了這個提議,只是下班前偷看了一下地圖,發現其實我自己從公司去還快一點,於是就相約圓環見!

dark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第一隻嘎獎已經轉生了,第二隻養的雖然也叫嘎獎,性情卻和第一隻大不相同。這隻黑黑一小團有夠愛說話的啊!在房間幾乎是戳三次有一點二五次(隨便算)的機率會說話,加上因為小蝙蝠在幼生體(?)時期圓滾滾一球又跳呀跳的,雖然說都是內建詞彙,可是還是覺得啊啊啊~好可愛好有趣 啊!(白痴)

 
這麼糟糕的話是誰教你的……立刻為自己的出言不遜懺悔!

dark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很久沒有玩玩手工藝的東西了,各式各樣的材料搬家回來後就統統收在箱子裡了。

今天原本是要把季初買的Q碰券贈送給需要的球迷,兩位都需要郵寄,偏偏我東翻西找就是找不到標準信封,就連個裝可愛信封都沒影兒,看了看書架上的牛皮紙,想說自己做兩個信封算了,結果就耗了一些時間製作兩個用完就會丟的信封,裝了立刻就會用掉的折價券,給兩個未曾謀面的熊迷。


dark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
歐吉桑躲在樹根桌後面,加上房間黑不隆咚,實在很不明顯~

dark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中秋節時冒著風雨出門,為了趕赴小瞇的訂婚宴,因為木柵線拉長了營運班距,因此延宕了不少時間,總之到了會場已經遲到了,比起提早到達的三零三眾更是大大慢了半個多小時,不過按照慣例,開宴大概在表定時間一個小時後~

今天宛慈由於被颱風困在宜蘭所以缺席了……今天大家都盛裝出席唷,由於上次告別單身啪結束時有規定服裝,所以大家都添購了洋裝(除了我XD),唉,我真的以為都長大了洋裝算是必需品嘛,sorry呀親愛的,讓妳們破費了。

dark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寫的心得主題很微妙,閱讀時間其實是我開始認真閱讀言情小說撰寫心得之前,大概快過了三個月……裡頭的情節老實說都忘得差不多了,但因為全部都是為了「棒球」這個主題去看的小說,所以評論上大致也會以這點為主。

動機當然是因為那陣子很迷棒球,但一開始是這樣的,因為在網拍搜尋毒蓮花的《雙殺》,意外的找到了陽光晴子的《愛情雙殺守備》這本書,所以就開啟了一個「尋找跟棒球有關的言小」的念頭,上了批踢踢言小板查詢了幾本作品,才有了這堆閱讀量。不過看的時候其實是隨意瀏覽……並沒有很認真讀完,所以心得也是零零落落啦!

本期清單:陽光晴子《愛情強迫取分》《愛情高飛界外》《愛情防止盜壘》《愛情雙殺守備》《愛情打跑戰術》《愛情限定完封》、樂心《相思無用》、季可薔《紅豆餅遇上黑咖啡》、荼謎《候鳥與彩虹》BL

dark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