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老房子咖啡第二彈——找到咖啡。

去年為了尋找可以拍婚紗的特色咖啡店搜尋了不少店家,找到咖啡是其中之一,環境感覺很棒啊~

後來雖然因為地點太遠沒有詢問是否可以出借場地,但也把這間店抄在小本子上,今年想起時和好友們約著前往尋找在巷弄間的找到咖啡。

P1000635

占地頗為寬闊,深色的木造屋子和屋瓦沉穩的座落在舊民房和新大樓間。

P1000636

原本這一側是另一間店找到魔椅,販售生活雜貨,搬走後找到咖啡的店面空間變得更寬廣。

P1000638

在師大這一帶竟然還有這種擁有前庭的店面,真的好驚人。今天沒有擺放戶外用餐區的桌子,長凳排成ㄇ字,留下一片寬廣。屋上攀滿植物,一片綠。

P1000634

門口放著童趣的木馬,落單的木馬一點也不寂寞,因為很多人會和她一起拍照。 

P1000625

外頭放了菜單可供參考,除了中庭的木頭椅子還有一整排塑膠椅,如果需要等待空桌就不必罰站。

P1000627

P1000628

P1000629

立面用使用大片落地玻璃,擦得乾乾淨淨的玻璃讓室內採光明亮,搭配有些重量的木門作為入口。

P1000624

老房子留下的木框玻璃窗。

P1000581

位置靠窗,可以看看外頭,因為自然光大量射入所以很亮。那天下午剛好微陰,偶爾飄過雲層遮住日光時室內明顯變暗,小墨問誰關了燈!我說是天啊XD

玻璃上貼著夏夏的詩作。

P1000582

菜單是用瓦楞紙切割作成資料夾,在封面蓋個店章,簡單俐落的手作風格很有味道。

P1000579

P1000580

沒有認真把菜單內容拍下來,總之供應了可以吃得飽的輕食,飲料除了咖啡外也有不少種類的茶,以及新鮮現打果汁。

當天中午不太想吃飯,點了一份找到沙拉。用金屬小盆子上桌,醬汁已經淋在上頭,我自己覺得酸味鹹味剛好。

P1000585

西瓜搭配油醋有點微妙wwwww 是個很甜的黃橙色小玉西瓜

P1000586

蘿蔓心很爽脆,裡頭除了長相和一般薄荷不太一樣的長條狀薄荷葉其他都很美好,香草植物有時候直接吃是很可怕的XDD

 

飲料看了半天很無趣的選了咖啡歐蕾不加糖去冰,口味比較偏苦,但不難喝。

P1000583

二姊姊和小荃都選了海鮮千層麵,還附了塊麵包與沙拉。

附餐飲料四選一,忘了有什麼選項耶(完全都沒有認真紀錄是在寫什麼食記啦XDDDD),但記得二姊姊說不加糖奶的黑咖啡很順口好喝!選了熱黑咖啡的大小姐也稱讚之~

P1000589

香草麵包。

P1000588

附餐沙拉,紅椒上頭有塊葉脈紋路很清楚的半片葉子,就是我不敢吃的重口味薄荷葉>D<

P1000590

非洲花生醬燉雞飯。

我不太喜歡花生加工品的味道,但這道沒有很濃厚的花生醬味,而且肉超嫩~就是飯量少了點

P1000591

P1000593

天使青醬冷麵,搭配鮪魚和沙拉,鮪魚稍稍煎過,青醬不太膩口,點餐的大小姐表示相當好吃很滿意。

P1000615

P1000617

新鮮柳橙汁,雖然常常有柳丁籽來攪局,但無礙這杯果汁的好喝程度,新鮮就是王道啊。

P1000594

後來加點的巧克力派,非常扎實,吃起來好有冬之戀的感覺,不會太甜太膩,派皮是我喜歡的偏硬口感。

P1000618

P1000619

找到咖啡也是老宅,保留木造屋梁,再稍做了補強。

P1000609

復古生活雜物區,應該是販售品?

P1000608

門口的雜誌架。 

P1000620

P1000621

P1000622 

食物不難吃,價格算中等,餐點和飲料能選擇的種類不少,低消一杯飲料,不收服務費不限時,只要假日記得訂位就可以和三五好友悠閒度過一個下午。

雖然因為假日人稍多不算安靜,但也不至於過度鬧哄哄。假日午後在找到咖啡找到貪懶的步調,邱小飛同學,快帶著鋼筆來這裡好好教訓不聽話的字wink02.gif  

 

找到咖啡館 

http://ecole-cafe.blogspot.tw

營業時間 一~五 11:00~23:00 六、日 10:00~23:00

(02)2365-5653

臺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