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次以不織布製作小東西大概是快十年前(驚)的事了

因為甯甯說要用不織布做中華隊球衣,讓我也想一起玩
不過光作球衣太單調了,所以就加料!當作送給熱愛棒球的小寶的生日禮物

首先是第一個想做的球衣!製作對象是目前在紅襪的松坂,
因為水手的英文太難拼了XD
照著圖片做,不過衣服畢竟比較平面,所以畫圖還OK,
不過執行上這個就縫的比較不美觀了……
縫製的過程中我媽不斷嫌棄我縫的很醜,
沒辦法,我就手抖縫不好直線啊,都是歪歪扭扭的  

跟實際球衣的圖片一起拍~正面
沒有特別買什麼扣環,就拆家裡現有的舊吊飾配件來用,
縫的時候多拉一點線出來,鉤子就可以掛上去了


這是背面,18號的松坂


背號也是一針一針縫的,沒有偷懶用保麗龍膠固定喔(其實是因為放在桃園了)
收邊用捲邊縫,完成後打結把線頭塞進球衣裡


正面,那個字體我已經盡力了,但是還是糊成一團,只能約略看出型
還用白線縫了釦子進去,因為很想要極力擬真,
所以球衣正面並不是用一整塊不織布直接縫上
有幫它開左右襟喔~為了塞棉花,衣領的部分有另外再剪一塊布填上


本來沒打算塞這麼多棉花,超鼓的
可是想到了小寶曾經告訴我的一句話……「沒有點一噸,別來波士頓」

既然是胖子隊,那當然要多塞一點!所以就變很胖,哈


接下來,我個人覺得這個手套是得意之作,靠著真實的棒球手套圖片
依樣畫葫蘆的用不織布做出棒球手套,家人們最讚賞的也是這個

雖然很努力的想要搜尋紙型,可是都是徒勞無功,
最後是在真的棒球手套的圖片中找到
稍微做了一點改良,再仔細研究它的結構,
然後還做了實驗試做試縫,總算是有點模樣了:)

不織布小手套和真的手套的圖片


手套本身先用背面捲邊縫,然後整個翻過來,手指的部份要靠筆桿幫忙翻過來
然後大概拗出手套的型出來,把手背的地方剪破!再縫回去,比較有立體感
塞進棉花之後再把缺口縫起來,一樣留小線段穿珠鍊,但這個線段我留太長了


棒球手套的四隻手指頭是連在一起的,所以我也縫縫縫~
右下不小心黏到線


手套另一面,本來想做成井字,但太小了真的沒辦法,
T網的話又怕線纏在一塊,所以就自己亂縫,哈
剪兩片小塊的不織布用毛邊縫固定,最右邊外側的那塊為了模擬手套穿皮繩,
直接把布對折,邊緣一邊用毛邊縫,對折部分用捲邊縫,這樣看起來就有像了~


開口部分,我有點剪太寬,反正這個非常隨性啦~
就連一開始的毛邊縫,轉彎之後就突然變捲邊XD
也是一樣剪了開口做出雙層的感覺之後,補上一塊布好塞棉花


手心的部份,拇指和小指都有另外穿縫線,然後每遇到直線我就會縫成扭的!
手指縫縫合部分這一面是交叉狀



最後是球,感謝棒球版kuratika板友提供版型,
而且我很蠢的找不到連結,還寫信煩她>//////<

在上面繡了小篆體的名字,好小好小,就沒有用緞面縫了(因為實驗失敗……)
當初試縫的時候,我跟何甯說
「球是圓的。…………但為什麼這縫起來像是方的啊??!!」

不過塞入棉花之後有好一點,我盡力把它塞圓一點了,
重點在於要塞很多很飽,縫合之後搓揉整型
因為縫的針距還挺密的,就沒有縫兩次了,
開頭跟收針的時候怪怪的,所以縫線看起來怪怪的


假的胖球跟真的胖球,自以為擺一樣的角度就能偽裝
喔,當然還有米麩菌啦~(到底是米麴還是米麩?)


都完成了之後來個合照吧~

球衣跟手套,錯誤的比例


右下那個是第一個縫的迷你版,比十元大一點點而已


比例尺依舊亂七八糟的球與手套,球超大XD



附上我自己畫的版型,如果有興趣製作的人可以自己下載來玩喔

兩個連結方式:

1.進入網路硬碟後,於社群分享欄輸入 darkfly,即可進入下載畫面

2.Google文件,敬請自行下載使用

番外篇,兩台TOMICA的Q-STEER紅外線遙控車
雖然經歷一番波折之後並沒有託人買到最想要的CAUL系列MAZDA RX-7

不過這輛警車也算是別具意義:) 
裝進不要的空盒裡面,剛好露出來


其實是塞了報紙固定位置,把禮物通通裝進去



唉,不過因為太拖拖拉拉,居然沒辦法在當天寄達,郵局的半日配騙人啦
今天總算順利收到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作禮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