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起去年生日的壞天氣,今年真是好到一個不行~雖然天氣不冷,可是還是要去泡一下溫泉的!比起硫磺泉,我比較愛無色無味的碳酸泉,雖然有人覺得那就沒有泡溫泉的感覺了,可是我還是愛美人湯哇哈哈~~

想說烏來雖近,可往返也要花上個把小時,體恤親愛的隔日還要上早班,所以決定前往土城的有馬溫泉泡湯嘍(被笑很沒fu,因為我家住土城XDDDD)。

雖然我一直很懷疑土城居然有溫泉這回事,不過都有合格證照了,應該假不了吧?

有馬溫泉採用motel式的設計和經營方式,大概是像金山八煙的那種感覺嘍。不過湯屋和是分開的,我們照例又騎車進去後,車子是另外停,由服務人員帶我們到另外一邊入口。

有馬溫泉 (29).jpg

泡湯其實從這邊進去!旁邊都是加工廠,感覺超妙的。

有馬溫泉 (30).jpg

有馬溫泉 (28).jpg

大廳,那天陽光真好。

有馬溫泉 (31).jpg

大廳,後面是流動的泉池。

湯屋泡湯兩小時價位在980~1280,可以選則有烤箱的房型。現在當月壽星可以現折100元,不過有個傻蛋忘記帶證件,啊哈哈~直接在櫃台結帳,時間結束前15分鐘會電話通知。

上樓啦~搭電梯R層,說是說五樓,其實只有三樓而已。

有馬溫泉 (27).jpg

電梯出來的小門廳,沒有服務人員,自己走進去就好。

有馬溫泉 (3).jpg

有馬溫泉 (2).jpg

走廊,白色的蝴蝶、樹叢雕飾,搭配會變色的燈光和部份紗幔,房間前面很清楚的標明房型、房號,亮燈表示沒有人住!用卡片控制室內電源後,外面的燈就會熄了。

有馬溫泉 (1).jpg

我們的和風湯屋,天氣好,採光也很棒。空間非常寬敞,設備器材也都很新,完全沒有受潮或是霉味的情況,感覺乾淨舒適。

有馬溫泉 (6).jpg

有馬溫泉 (8).jpg

茶水小吧台,除了礦泉水、易沖小茶包之外,另外也有準備大一點的茶包,可以丟進茶壺裡泡茶。

電視無法轉方向,所以在泡溫泉時是不能看電視的~~只能用聽的,那時候去剛好在演東成西就XD

有馬溫泉 (7).jpg

有馬溫泉 (26).jpg

也有準備小餅乾。

有馬溫泉 (25).jpg

哇哈哈,還有一台咖啡機耶~~

有馬溫泉 (21).jpg

備品區和洗手台。

有馬溫泉 (22).jpg

有馬溫泉 (20).jpg

盥洗備品有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洗面乳、乳液,以及寫著手工香皂的小皂,沒打開用不知道,整體而言很周到齊全。

有馬溫泉 (17).jpg

大小毛巾、束口袋裡是吹風機,備品都用瓦楞紙裝好,製造出精緻感。

有馬溫泉 (18).jpg

就一般的備品,牙刷牙膏、沐浴球、夾子、折疊梳、刮鬍刀、漱口水、保險套。

有馬溫泉 (19).jpg

衛生包裡頭的東西,髮圈、棉花棒、牙線、化妝棉、護墊,咖啡色的是磨砂棒,可以用來磨指甲。

 

有馬溫泉 (9).jpg

 

浴廁,全透明的……不過廁所很好心的有用磨砂處理,科科。

有馬溫泉 (11).jpg

泉池!空間很大,有冷熱兩個泉池。雖然是鋪磁磚,但旁邊原木的設計,還有裝飾用的小石頭讓整個子很有日式風情,附贈一個會漏水的木頭水瓢XD

有馬溫泉 (14).jpg

 

有馬溫泉 (12).jpg

旁邊還有個可以休息的躺椅,跟小木桌。為了避免磁磚濕滑冰冷,有鋪木頭喔,感覺很棒。

有馬溫泉 (24).jpg

有馬溫泉 (15).jpg

有馬溫泉 (23).jpg

外面的日式造景,搞得好像在一樓庭院,其實根本是假的XD 不過可以看到很藍的天空呢,所謂人造與自然間的中間值?

來說說溫泉的感覺,泡起來的確是有溫泉感,滑滑潤潤,泡完之後身體很暖,皮膚也感覺嫩嫩的,頸肩背部的痠痛都消失了(雖然隔天上完班又痠痛了= =),一整個感覺通體舒暢!不過感覺上泉水有點稀,泡完手還是會有點皺。

以兩小時一千出頭的金額來看,享受這樣的空間和溫泉,算是非常划算嘍。忙碌得沒時間去郊遊踏青,到郊區去泡溫泉的人,可以考慮到這裡解解對溫泉的渴望,捷運會到唷,啾咪。

最近天冷了,有空的話再去烏來名湯泡溫泉!熱呼呼的然後去老街買顆紹興溫泉蛋,一整個完美(說到底還是想要吃啊……)!

 

土城有馬溫泉

http://www.yuma2008.com.tw

台北縣土城市中央路二段392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(02)2260-666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